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狼狐】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21)洛阳-栾川篇

啊啊啊啊我差点鸽了两天!!!

我本来河南是想写人文多一点,但是人文古迹资料太少又不好写,但后来感谢 @美式拿铁 无糖 对于河南省的意见(话说因为篇幅问题,我写到的要素比较少,抱歉wwww,有点惭愧)

感觉我的文章总是结束在最精彩的地方?(我会想办法改进的)

我真的不敢再说明天双更之类的话了.....

这里是第二十章(武汉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i.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d4e754

下一篇是陕西省,各位集美们可以提供一点意见嗷,谢谢了~

我今天废话好多,正文开始吧~




从汉口火车站乘坐高铁一路往北,越过秦岭淮河,他们到达了一个新的省份——河南省。

动车窗户外远处的风景本来还是深绿色的稻田,不到几分钟,成片油绿色的的稻田却已经被黄色的麦田覆盖。

河南省,简称豫,因为历史上河南的大部分地方都位于黄河南部,所以就被叫做“河南”了,这里位于中原腹地,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上有二十几个王朝在河南建都,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四大发明发源地。从夏朝至宋朝,河南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先后有20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河南,是中国建都朝代最多、建都历史最长、古都数量最多的省份。杜甫,李商隐和司马光都在这里出生,也就使得这里,自古就有“天下名人,中州过半”之说,。

“话说,这是我们到达了中国北方的表示吧。”哈鲁一手滑动着手机,另一手提着自己的背包,看着祖歌地图(?跳剧了)上一直在不停地向北移动的,自己的座标。

“尊敬的旅客朋友们你们好,列车运行前方到站是洛阳龙门站,请要下车的乘客收拾好您的行李,携带好随身物品,最后祝各位旅客们旅途愉快。”

“Dear passengers,we are now reaching,Luoyanglongmen Station. Please get off your luggage and pack your belongings. Finally, wish you all a pleasant journey.”

 

“现在是不是应该找点吃的了?”一出高铁站,雷格西捂着肚子说道。

“看来是又饿了,果然是处于生长期的狼。”哈鲁叹气。

洛阳龙门站位于洛阳的南城区,周围的建筑都还算新,环境还算不错。四人就打算今天晚上直接在这里留宿,然后明天早点去玩。

“行......行啊”哈鲁翻找着手机里刚刚做好的攻略,“据说河南这里汤文化很有名哇”

走进了一家上面挂着“汤铺”的牌子的店铺中。

“看看这个,不翻汤,好像挺有意思的。”哈鲁指着菜单上面的“不翻汤”三个字,说道。

所谓不翻汤,是因为不翻汤里的稀绿豆面糊一到进碗中便会马上成片,不需要翻面就熟,因此得名为不翻汤。

“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这个我要这个。”雷格西指着菜单上的“滚蛋汤”三个字。

滚蛋汤便可以顾名思义了,滚蛋汤便就是“滚烫的蛋汤”,通常是河南周口的酒席的最后一道菜。

“不过,也可以说是很好吃了”

 

“wwwwwww我感觉.....呼呼......好热啊......”罗比一回到酒店,又是一副要被热化的样子。

虽然说河南省确实位于北方,但是由于夏天时太阳直射北半球,中国各地获得太阳光热普遍增多,所以中国北方的夏天也丝毫不比中国南方的夏天凉快。

“emmmmm,河南有什么凉快一点的旅行地吗?”ht看着罗比即将被热化的样子,露出了很是心疼的表情。

“我查查。”哈鲁看到了ht的表情,马上拿起了手机开始翻找。

“有一个,叫做栾川的地方,攻略上写着,河南每年暑假都会有很多人都来到这个临近河南与陕西,湖北交界的属于洛阳最西南端的小县城里避暑。”

“离这里远吗?”

“还好吧,大概有一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明天就可以坐车过去”

“嗯嗯,那好,谢了”

 

早晨的洛阳还算凉快,浓茂的树荫将影子投射在地上,遮住了清晨像绸缎一般薄的阳光。

河南发达的交通系统满足了这个有一亿人的省份的交通需求,他们所乘坐的汽车不断在高速公路上穿行,两窗外便都是麦田的景象,仅仅是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他们就到达了栾川县。

“我们已经到栾川了,接下来要去哪里?”

“去......去栾川大峡谷吧?”

“哦,漂流那里啊,我们离那里也不远。”

一下车,就有一阵冷风从车外扑面而来,使得哈鲁马上打了个哆嗦。

“小春你没被冷到吧?”雷格西摸了摸哈鲁的手臂,担忧道。

“你们也是来避暑的的吧?”下车前,出租车司机问道。

“嗯......是的。”

“栾川啊......河南人最向往的避暑胜地。那不说了,祝你们旅途愉快。”出租车司机感叹道。

虽然已是三伏天的时节,但是由于栾川的各项地理因素,这里还是挺凉快的,虽然说说不上冷,但起码也比省城郑州要凉快上七八度。

买了票,稍微整顿了一下,四人便登上了气艇。

 

雷格西换上了一条黑色的泳裤,罗比和ht则都穿着蓝色的泳裤。

“我说,你们两个穿情侣装就算了,怎么连泳裤也穿的是同款的?”哈鲁掩嘴笑道。

这问题不免问得两人有点脸红

“因为,这泳裤是罗比送我的。”ht以最小的声音嘀咕着。

“轮到我们了!!”随着在他们前面的最后一只气艇也开上了河道,雷格西开心地说道。

“请检查一下你们的救生衣有没有问题,另外,在漂流的时候,请谨记您的手脚不要伸到皮划艇之外。”此时来了一个救生员,热心地提醒他们道。

“然后......”

“?”

”游玩愉快。”当他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他用力推了一下充气艇,充气艇滑进了急流中。

不知道是不是救生员的恶作剧,总之这几乎没有给四人反应的时间,面对突然的加速,四人都被吓了一跳。

“艹。”ht先是颤栗了一下,然后率先爆了粗口

“谢谢,有被吓到。”罗比被ht突如其来的粗口吓了一跳,紧接着对着ht说道。

一开始的一段在整个项目中算是最慢的一段,马上,他们就迎来了第一个激流。

一开始他们并没有想象到这个激流的速度,但是他们却真的承认了当时他们是小看了这个激流的威力,当船开始在下坡的激流中被加速时,四人感到了一阵让人难受的失重感,不禁惊呼了一声。

“wwwwww好快”船底打到了河面上,溅起了一阵水花,罗比和ht因为坐的是远离瀑布的一侧,所以他们溅到的水并不算多。,真正的重灾区是雷格西和哈鲁一侧,皮划艇加上四人的重量,巨大的水花被抛在空中,然后重重地溅到了两人的身上,对于雷格西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娇小的的哈鲁来说,这不免是一记重击。

“啊啊啊小春,你没事吧?”雷格西慌张地抹了一把哈鲁脸上的水珠。

“我没事啦......那雷格西感觉怎么样?”

“没事......这点冲击力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啊啊啊啊前面怎么有一个瀑布??”罗比惊慌道,前面正有个瀑布从高处的山顶下落,按照这个趋势下去,会被瀑布淋到的是罗比和雷格西。

“啊啊啊啊啊啊”相邻着坐着的雷格西和罗比几乎要抱在了一起。

果然,瀑布还是砸到了罗比和雷格西的身上。

经过了几十米的下坠,瀑布水砸到两狼的头上之后,因为力气过于猛烈,水又砸到了ht和哈鲁的身上,带给两人些许刺痛。

“啊啊啊啊啊啊啊,”两人同时惊叫道,“我的脑壳要被砸坏了啊啊啊啊啊啊!!”

“害......果然安全系数还是不行(1)”

“啊啊啊前面又有一个激流”ht惊道

瀑布的水花推动皮艇的速度好不容易慢了些许,但前面又有一个激流。

“不会吧,又来。”

他们到达急流时,疯狂向前奔涌的水流几乎要将四人抛出皮艇。

“wwww前面又有一个激流”罗比眯着眼睛,看着40米左右的地方又是一个水流湍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汹涌的水流撞击在石块上,发出大雨一般的声音,混合着四人的惊叫声随着最后一波激流——亦是最猛烈的一波激流的过去,皮艇划入一个风平浪静的湖中,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个下午,两个半小时的漂流路程,就这么过去了。

“呼——呼——”也许是喊累了,四人都躺在皮划艇上一动不动,阳光照射在他们早已被打湿的毛发上,虽然说并没有带来过多的温暖,但这温度,对他们来说却是极为舒适的啊。

——————————————————————————————

(1)其实栾川大峡谷漂流投资了很多钱,的安全系数很高的,这里只是为了文章的效果,请杠精勿喷。


评论(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