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时空机——前传:眼前看到的,都是假象?

  “我们能改变的,还有什么呢?”

2085年9月,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市

“在许多年前,也许穿越时空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近期时光机的制作成功,无疑是全世界的一件大事。”体育馆入口处的电视前就算是没有人,仍然在播着新闻。最近几天的新闻,全部都被时光机研制成功的事情轰炸,毕竟这也代表了人类征服了……时间

“如果有了时光机,我们可以干什么呢”阪口义用舌头舔干了杯沿最后的果汁,九月的德国,蝉在鸣叫,但就算是因为这样,叫声中也有一点有气无力的气息,这种天气,人就应该是有气无力的……状态

“我不知道,我认为我这二十三年的人生,还没有什么值得改变的”沃尔夫说道,“你等一下要去学校吗?”

“不用”

“这套运动服你是什么时候买的?我怎么从来没见你穿过。”沃尔夫问道

“不清楚啊,可能是去年的事情吧。你真的不热吗?穿着这么厚的西服”

这个夏天的确很热,阪口义就算是仅仅穿着白色衬衫和灰色的运动短裤,也仍然热得一身汗,汗液从后背渗出,他的后背被汗水打湿了一大片,但是沃尔夫仍然穿着让人极不舒适的衬衫,黑色夹克和黑色西服裤,并且显得……习以为常

两人起身离开了咖啡店,不是为什么,一离开咖啡店,便有一股清凉的风袭来,在早秋的酷暑中,给人带来最后的一点救赎

“隔壁店的空调冷气罢了”阪口义轻笑了一声

“这次你回日本感觉怎么样?高知①热吗?”

“比这里热多了”

2085年,全球平均气温相较于2020年升高了2.5度,这大大地超过了科学家在本世纪初预测的数值,看似人类,终究还是要将自己毁灭

慕尼黑城西的钟响了13声,是下午一点了。

即使他们所在的地方离钟楼还很远,但是他们却仍然可以清楚地听见钟楼的钟敲响,是那么的清脆,且澄澈。钟每敲响一下,钟声就要在城市上空环绕一圈,许多年,仍然如此,这可能是这座城市中,最有古欧洲韵味的声音。

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阪口,你是......

“22岁了。”

“对啊,你比我小一岁。”

两人说着,便回到了合租的公寓,22岁和23似乎是最让人向往的年纪,既不多也不少。既不会被人称作“小屁孩”。站在比自己年龄小的人面前,也不会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可以说,这个年纪,正是从幼稚到成熟的过渡。

“我说,阪口啊………”

“轰——”话还没说完,两人突然发觉头上传来一阵爆炸声。刚一觉得不对劲,两人就发觉到一阵不愉快的失重感。

整栋大楼轰然倒塌。

阪口义大声喊叫着沃尔夫的名字,原本距离十米的两人,现在好像有一片星海这么远,一瞬间,他被不知名的液体糊了一脸,不知道是汗水,泪水还是从正在弯曲的水管中爆发出来的水。

木屑,塑料碎片,玻璃碎片,泥土不断地拍打在他的手上,身上。一瞬间,他发觉到从后面袭来的致命的撞击感,就像是被一块高速运动的大石头砸中后背,剧烈的抛掷感几乎要将他玩弄到绝望。

没有几秒钟之后,他开始感到晕眩感。

“我……还活着?”阪口义的潜意识中这么说着,他的脑中打出了无数个黑人问号

他下意识地将手向前推,想要推开遮住他的钢,混凝土和杉木。但是他却没有触碰到任何东西

“什么?!”

他尝试着起身站起来。果然,他从眼前的幻象中钻出,站直了起来。后腰和盆骨却还是撕裂般地疼痛。但他的视线从他的腰上离开之后,他发现,刚刚所看到幻象,全部消失了,三分钟前还完完整整的13层现代欧式公寓,三分钟后便消失不见,变成了一片杂草丛生的土地。

“这是???”一时间,他物理系全系第一的脑子好像有点不够用。

———————————————————————————————

①高知:日本四国岛第一大城市

这一篇文章是我早期刚刚尝试写小说时候写的,刚刚在整理电脑文件,就看到了原来我还废了这么一个坑,然后就想着尝试一下把这个坑也完结了吧。(wwwww我要废的坑更多了)

【声明:该小说剧情均为原创,如果发现了剧情差不多的作品,均属巧合,请私信我并且提醒我删除该系列文章(谨慎)】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