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狼狐】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15)上海篇

!!!我来了

上海的话还真有很多可以写,很明显我无法涉及到他的全部,所以我只能选取其中的一小部分(还真就一小部分),还请谅解。

我决定了,罗比和ht在之后也还会留在常驻的角色中

这里是第十四章(嘉兴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i.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addb58

下一篇是台湾省,集美们可以提供一点意见,尽请期待~

不废话了,下面是正文:




南京东路前的上海海关大厦,钟声已经响了七回

上午七点,上海。

上海是中国人口最多,GDP(1)总量最大的城市。在国外的每一个角落提起他,也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座新旧相结合的城市,既有上海滩时期保留到现在的建筑,也不乏宏伟的高楼大厦,而且它们在这座城市的共生,似乎还显得极其自然。

街上人流却也已经不少,大都都是来上海旅行的情侣和早起的老年人,南京路全长5.5公里,在众多的步行街里,算是较长的一条。至于南京路在上海是什么地位,换句话来说,南京路在上海人的心中的地位,就像上下九步行街在广州人心中的地位,像王府井在北京人心中的地位,像东门步行街在深圳人心中的地位,像西街在泉州人心中的地位。

除了各式各样的被整理得很干净的古上海滩建筑,南京东路却也不乏现代的高楼大厦。

伸到街上的,复古字体的广告牌;

街心的长椅上,也坐满了人。

“今天早上,该吃什么呢?”雷格西问道

“要不要再吃生煎包?”哈鲁问道

“别了别了别了,吃点不一样的”雷格西晃着手

“诶?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上海人常说的‘早餐四大金刚’?”ht说道

“没有......”

“四大金刚,是上海人才有的说法,指的就是‘油条’,‘大饼’,‘粢饭(2)’和‘豆浆’,虽然说这四种东西都是在中国饭桌上广泛分布且常见的食物,但是同时在饭桌上看见这四样。在上海人的心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家乡味’吧?”

随便选了一家早餐店,果然就有在卖这四样。

“罗比,我们要买环东海和南海的船票,你们要跟着我们一起去吗?或者说你们今天要回国了?”雷格西虽然知道罗比和ht定了今天回国的机票,但还是随口问了一句。

北极狼的嘴角,泛出了一丝笑容

“机票,我们昨天晚上已经退票了,我喜欢,跟着你们旅行的感觉,所以,我打算跟你们一起,直到游遍中国的每一个省份”罗比看着同样微笑着看着他的ht,说道。

“因为我们也不着急着回国,所以......”

大灰狼和迷你兔脸上的笑容,也一样灿烂。

“我喜欢这种感觉,但是这具体是什么感觉,我竟然说不出来。”

 

反正两个人也不急着赶飞机了,所以他们便选择在上海到处逛逛,出了南京东路,就到达了外滩。

高楼林立的陆家嘴,和历史悠久的浦西万国城市城市群,仅有一条黄浦江的距离。

这头,就是在中国范围内家喻户晓的外滩,各种风格,各种国家的的银行,大使馆都曾经驻扎在这里,其中最有名还要数许久以来一直在为人们做整点报时的上海海关大楼,它在外滩建筑群中最高,上面的钟甚至有“亚洲第一大钟”的称号。

甚至很久之前还有“一条外滩,半个中国”的说法。在此不难想象到外滩从前的兴盛。

而对岸,便是陆家嘴,这个中国最标志性的地方,要说老外对于中国建筑的第一印象,第一是长城,第二是故宫,第三个想到的便应该是陆家嘴天际线。

厨房三件套(3)反射着晨光,将高处的阳光带到了地上,进入动物们的眼睛。就连早上,这三个建筑也是那么地耀眼。

“这样,我们先过黄浦江,然后再在东方明珠的上头看看”雷格西提议

“好呀”

“臣附议”

渡过黄浦江的方法有很多,从渡船,到南浦大桥,再到外白渡桥,每一种,都彰显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独特风格

他们选择的方式是渡过外滩江底隧道,来到陆家嘴,江底隧道中并没有什么花样,都是

LED灯景汇成的一个隧道,因为建设的时间较为久远,所以20年后的现在,原本,也失了创意,并且,票价也不菲。

“血亏......”雷格西绝望地说

“要不,外滩观光隧道,我们一起付?”

“我们本来就没有都要你付的意思,我们一直不都是AA的吗?”

......

 

东方明珠电视塔,又是在陆家嘴众多建筑中,位置最靠前,最显眼的哪一个,虽然落成的年代比其他都要早上些许,但就算现在已经是25年后的2020年,就算他在每一个世人的眼中也至少都已经被见过了几百次,但因为其大胆的设计,这座94年的建筑(4)也却完全没有陷入俗套当中。

“先......先上到两百多米处有一个叫做玻璃长廊的地方吧?”雷格西犹豫着说

(雷格西:wwwwww我恐高)

 

“236米,到了”

“诶嘿,观光栈道的话,好像是不用钱的。”哈鲁指着旁边的一个价目表,说道

(出现了!雷格西狂喜!)

“往前稍微走一点,就是观光长廊了”

踏上了观光长廊,便能够看到脚下的缓慢流动的车流,绿地中行动的人群,还有在江面上缓缓行驶的船只,因为是两百多米的高度,所以在他们眼中不免会感到有些吓人。

“wwwww好高”雷格西差点没有躲在哈鲁的后面

“啊呀真是,你不是还经过了澳门塔的试炼吗?”哈鲁无奈的说道,拍了拍雷格西的背。

雷格西想起了他上次在澳门塔鬼哭狼嚎的经历,不仅捂上了自己的眼睛

“也对哦,你上次在体验完澳门塔的蹦极之后,你基本上是在眩晕的状态下被我拖下来的。”看到了雷格西这幅表情,哈鲁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哎呀你可快别说了。”

一旁的罗比和ht已经笑得原形毕露了。

有一种说法是,如果你登过东方明珠电视塔,那么只有两种可能,第一,你是合格的外地人,第二,你是不合格的上海人。

其实东方明珠的内部也没有什么特色之处,要是像雷格西一众那样进了塔之后死也不氪金的话,的确没有什么好玩的。

 

“哈啊啊阿,没想到都已经中午了,今天中午要吃啥?”下了塔之后,四人才发现已经是到了中午时分。

“又是一个难以抉择的问题啊,今天中午该吃什么。”

“秉着我们‘去到哪里就吃哪里的特色食物’的理念,我们是不是应该得尝尝上海这里的特色茶店?”ht看着手机上的千度地图,说道

“我同意”哈鲁也在查找着合适的饭店

“那行,我们去找一家茶点铺尝尝,之前都是AA,这回换我请客吧,就算是弥补重庆的那一次。”罗比摸了摸后脑勺,说。

“我等这句话等了好久了”雷格西心里默念道

怎么说呢,上海差点和广东茶点让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一种近亲的关系,但是仔细一看吧,又有许多的差别。

广东的茶点是甜为主,咸为辅;而上海茶点则是咸为主,甜为辅(虽然说的我资料里查出来是‘广东的茶点是咸为主,甜为辅;而上海茶点是甜为主,咸为辅’但是我觉得明显反了啊,广式茶点明显甜的更多。个人观点,如有分歧,还请勿喷)

“诸位的小笼包,油条和生煎包”

“中午还在吃这些的,估计也就我们了”

“不,附近人不是挺多的嘛?”

“www不管了,饿死了”


本来我是要继续写下去的,但是鉴于我还没吃晚饭emmmmm还请大家谅解了。

——————————————————————————————

(1)GDP:也称国民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2019年上海GDP约为38155.32亿元,比北京多近三千亿人民币,比香港多近一万三千亿人民币,是台北的6倍左右(这里只是想解释上海的GDP究竟有多高,请无脑喷不要扯关于人均GDP的事情),居于全国第一。

(2)粢(cī)饭:大致跟饭团是一个意思,但就是里面一定要包油条

(3)厨房三件套:金茂大厦(注射器),环球金融大厦(开瓶器)和上海中心大厦(打蛋器)的总称。

(4)没想到吧,很多人也许会以为东方明珠跟环球金融中心等等一个年纪,但东方明珠电视塔其实在1991年就开始建造了,最终在1994年10月1日竣工。


评论(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