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同人写手的述说

犹豫了很久才鼓起勇气写这篇文章。讲述一下我最近几天写小说的一些经历

我最近一直在努力地确保我的《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这个系列能够达到每天一更的进度,但是当我查看后台的数据的时候,眼前的数据让我目瞪口呆。

“阅读量18000+,总热度44,折合下来会在观看我的系列小说之后点赞或推荐的几率刚刚超过0.2%”

这不禁让我对我自己产生了怀疑

“花了这么久时间写出来的小说,读者们真的喜欢吗?”

我本着的是借助我喜欢的两个角色,来让大家了解我们祖国的风土人情,我自己也能有所收获,写这篇小说,我个人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才决定一直更新下去。

从查找资料,到初步草稿,正式编写,检查修改,添加注解和前言,上传。为了写这个系列,虽然字数普遍不多,都只有2000多个字,最多的一篇有300个字出头,但我每天都要花上两三个小时,多的,比如香港那一篇,花了我有四个小时。

最耗时的,是查各种各样的资料,为了保证真实性,我要不断地在各大平台上奔波,因为我这么一个普通人家,也不是年年都能出去旅行的,大部分的资料还要靠查。

但是这点赞率未免也太低了。

不是我过分追求数据,而是这低到吓人的热度不禁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写这个系列,大家真的喜欢,真的有意义?”

我觉得肯定会有很多写手会跟我有一样的想法

真的,对于我们这些没什么热度的写手,最好的安慰就是读者的点赞,推荐,更好地是能够看到热闹的评论区,每一个点赞,都会让我们看到我们做的事情,写的文章,是有意义的。

对你们来说,一个点赞,并不会损失什么,无非就是点赞的列表里,多了一篇文章,一张图片,一个视频。

但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欣慰,表示着我们的努力,是有意义的,是有人喜欢的。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成为“赠玫瑰者”

评论(1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